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3-1-7 19:45:54

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以新媒体、跨媒体、超媒体的开放视角,瞄准新闻传播学科、传媒业界发展的最前沿,紧跟传媒业发展的浪潮,将新闻传播学、美学、艺术设计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将人文、艺术与科技有机结合,以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传媒高级人才。
  学院现有动画、数字媒体艺术、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等4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300余人。学院拥有美学、艺术设计学2个硕士点,其中美学是湖北省重点学科,美学硕士点下面设有服饰美学、设计艺术与应用美学、广告艺术与传播美学、文艺美学等研究方艺术设计学硕士点下面设有动画艺术设计、数字影像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等研究方向。
  学院拥有一支高学历、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9人,讲师24人;教师中有15人拥有博士学位,中青年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学院硬件设施完备,拥有广电实验室、多媒体计算机实验室、广告制作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广播电视演播厅、画室、摄影棚和图书资料室等等,实验室配备了专职的具有高级职称的实验指导教师,能有效满足学生大规模的实习和实践需要。
  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教育,学校聘请法国巴黎第八大学阿泽玛教授为传媒学院院长、湖北省楚天学者,还与法国巴黎第八大学合作共建中法联合数码创意与设计研究中心” 等科研、教学实践平台。学院大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多次举办国际学者来华教学与艺术交流活动,以及中外大学生作品交流活动。
  学院在艺术人才培养方面,强调知识、能力、品格” 协调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基本功底、创新的设计思维、超强的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我院学生的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重要专业比赛中获奖。在国际一分钟影像大赛中,我院学生聂天青的作品《overfly》夺得艺术类最高奖;在2009年湖北省高等院校艺术设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中,周韶华同学的作品《静物》获得金奖;2011年湖北省高校摄影作品大展中,我院学生获得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7名的好成绩。近年来,还先后获亚洲青年动谩大赛入围奖、中国高校大学生影像比赛优秀奖、中国卡通艺术金娃奖、中国视协动画短片学术奖、北京电影学院学院奖等多项国际国内比赛佳绩,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专业介绍

动画专业

  我院动画专业于2005年正式获批招生。经过多年的建设,动画专业已具有一定基础和规模,并在省内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该专业以人文底蕴、艺术素养、科技含量、国际视野人才培养理念为指导,培养符合新时代数字传媒发展需求,能够适应影视动画、现代会展、互动游戏以及广告等行业需求,兼备动画产品原创能力与生产实践动手能力的宽口径、高素质人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画创作的基本知识和创作基本技能,能在影视与动画制作团体、动画应用机构、动画传播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策划、动画创作、动画推广、动画应用,以及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动画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中外设计史、中国书画、三大构成、动画造型基础、动画概论、影视视听语言、动画软件基础、摄影基础、动画运动规律、导演基础、角色设计、动画场景设计、二维动画数字表现、三维动画、动画后期合成、互动媒体设计。
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军训、民间文化艺术采风 、动画创作实践、专业考察、网页与动画制作、毕业设计。
四、学制、学位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数字媒体专业是我院在2010年开办网络超媒体艺术设计卓越班的基础上,经过两年的教学积累和实践,于2012年成功获批开办的新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以艺术设计为基础,以计算机技术为依托,将严谨的数字技术与设计艺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的一个多学科交叉的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美术修养、既懂艺术又懂技术、能利用计算机新的媒体设计工具进行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创作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
一、培养目标:
  该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和艺术素质,掌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运用数字媒体创作工具从事平面设计、数字影视制作、影视广告制作、移动多媒体视频制作、网络媒体制作、动画制作以及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应用与研发能力,能够在国家机关、高等院校、文化传媒公司、网络服务公司、广播影视公司、电脑游戏制作公司、广告公司以及数字博物馆、文化馆、出版社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工程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数字媒体艺术概论、设计概论、设计美学、数字图像处理、流媒体技术、非线性编辑与影视特效、多媒体技术基础、虚拟现实、影视三维动画设计、数字音频制作、网络广告创作、数字摄像与图像采集。
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军训、民间文化艺术采风、多媒体网页设计、专业考察、综合实训、摄影实习、数字摄像实习、专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四、学制、学位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摄影专业

 

我院摄影专业源于2003年在艺术设计专业中开设商业摄影专业方向,经过多年的专业建设和教学实践,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摄影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我院摄影专业以现代摄影市场需求为导向,主要学习艺术学、美学、文学、电影、电视、新闻、广告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注重广告、电视、新闻、网络与摄影的渗透与整合,构筑时装摄影、广告摄影、新闻摄影、影像的四大知识框架,强调传统技术与现代数码技术并重,结合国际教育理念,培养在新闻及网络媒体、影视业、广告业、音像出版及文化宣传方面的摄影、数码影像的专业人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适应现代视觉传播及国内外摄影艺术发展的需要,培养出具有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有影视、广告、图片的摄影摄像创作和制作技法,并具有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人才,能在影视制作、广告宣传、音像出版、媒体传播、图片制作等部门从事影像艺术创作、教学、研究工作。
二、主要课程:
  美朮基础、设计美学、摄影基础、图形创意、摄影构图学、纪实摄影、现代摄影概论、新闻摄影、照明技术、纪录片、建筑风光摄影、多媒体影像艺术创作、广告摄影、艺术摄影、视觉传达设计、数字摄像与图像采集、非线性编辑与后期特效等。
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军训、摄影采风 、影视采风 、数字暗房技术、摄影室人像摄影 、毕业设计。
四、学制、学位: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